更新日期:2011/09/21 05:30 邱俐穎/台北報導

中國時報【邱俐穎/台北報導】

 

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當道,也成為許多孩童的「大玩具」,但小心孩子長時間近距離看螢幕,小小年紀就成為近視眼!一名年僅二歲幼兒跟父母搶著用智慧型手機玩遊戲,但長時間近距離用眼,直到孩子瞇著眼睛看東西,才發現居然已輕微近視。

 

奧比斯基金會志工、小兒眼科醫師傅宙經表示,國內兒童近視情況漸趨嚴重,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委託台大醫院在二○一○年進行的調查顯示,國內國小一年級學童有廿一.五%近視,六年級大幅增加至六十五%,其中有三.四%屬高度近視,即視力超過八百度

 

尤其現今使用電腦、網路年齡大幅下降,臨床上就遇有二歲幼童搶著跟父母用智慧型手機,甚至四歲就上臉書,過早接觸電腦、螢幕,對眼睛尚在發育階段的幼童很容易造成傷害,度數一年甚至可以一百到一二五度增加,到中學就發展為高度近視。

文章引用來源:奇摩新聞-中時電子報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921/4/2z36a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義民雄吉田眼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