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1/07/14 04:11  

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

 

眼睛會結石?彰化縣林姓小姐平日眼睛就比較容易乾澀,近來老是覺得眼睛「卡卡的」,就醫後才發現原來是眼結石。但這不是真的石頭,而是結膜受慢性發炎或刺激,在結膜上有黃白色顆粒症狀。

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眼科醫師呂威揚表示,眼結石並非眼球結石,而是上下眼皮內側紅色部分的結膜出現黃白色顆粒,眼結石雖有「結石」之名,卻跟腎結石、膽結石完全不同,因為眼結石並沒有鈣的成分,通常是結膜碎屑混合油脂或黏液聚集在結膜上皮所致。...........

 

呂威揚指出,眼結石大多是結膜受慢性刺激、慢性發炎或是乾眼所引發,大多好發於中老年人,或是經常在外騎車的人,這是因為中老年人的淚液分泌不足,常常騎車在外的人比其他人更有機會讓風沙吹進眼睛,所以有乾眼症或是有慢性結膜炎的人,也很容易發生眼結石症狀。

但呂威揚強調,半數的民眾都有眼結石,但如果沒有異物感的話,大多都是不需要治療,若有異物感可剔除,也可服用抗生素。

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熱敷,避免結膜受到刺激及發炎,長時間在外騎車最好配戴護目鏡,可以避免風沙跑進眼睛。

文章引用來源:奇摩新聞-自由時報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714/78/2v187.html

arrow
arrow

    嘉義民雄吉田眼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